3年如一日,天天做早餐,这样的早餐很温暖,家人一直很喜欢!

3年如一日,天天做早餐,这样的早餐很温暖,家人一直很喜欢!

我家小朋友快7岁了,从她上幼儿园起我就坚持做早餐,转眼也有3年多的时间了。尤其是最近一年半的时间里,我更是天天做早餐,这样不仅孩子吃得更营养,大人也吃的更舒坦。而且在家吃早餐也改掉了全家人早上赖床的坏习惯,生活更有规律了。

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,所以周日的晚上又来给大家分享我的早餐日记了,希望你喜欢。未来一周都要好好爱自己呀!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5,周一。今日早餐:胡萝卜鲜肉包、大米麦仁粥、黄瓜鸡蛋丝。

新的一周开始了,今天天气很好,一定又是美好的一天。麦仁粥是电饭煲预约的,早上直接喝就可以,非常方便。早上现做包子比较费时间,我是昨晚揉好面放冰箱,肉馅也绞好,早上只需要把肉馅、胡萝卜、粉条放在一起调成馅料,然后包包子,还是非常快的。蒸包子的同时就把黄瓜鸡蛋丝拌好了,7点准时开饭。

黄瓜鸡蛋丝做法:1,黄瓜去皮洗净,切成小一点的滚刀块。2,把切好的黄瓜倒入大碗内,加少许盐翻拌均匀后腌制8~10分钟。3,空碗内打入两个鸡蛋搅散,然后平底锅烧热后在锅底刷上一层油,再把鸡蛋液倒入锅内,把鸡蛋液摇匀,做成薄薄的鸡蛋饼。4,把煎好的鸡蛋饼切成细丝。5,黄瓜腌好后把腌出的黄瓜水倒掉,把切好的鸡蛋丝和黄瓜倒在一起,然后加入生抽、香醋、白糖、香油和少许凉白开调味,拌均匀就可以了。早上吃就不要放蒜了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6,周二。今日早餐:发面小饼、煮鸡蛋、牛奶、牛肉黄瓜胡萝卜拼。

昨晚和好的面放冰箱冷藏,牛肉也是昨晚卤的,所以今早早餐做起来很快。先把面团分成小面团,擀成小饼,盖上保鲜膜醒面5分钟,然后把鸡蛋煮上,再把牛肉、黄瓜和胡萝卜切好,还准备了番茄酱蘸着吃。最后烙好饼,倒上牛奶,就可以开饭了!

卤牛肉的做法:1,牛肉要买牛腱子肉,先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,把血水泡出来牛肉不会有腥味。2,然后把牛肉冷水下锅,焯水2分钟,这样进一步清理牛肉里面的血水,这一步也是去腥。3,把焯水后的牛肉放入砂锅内,加入没过牛肉的清水,再加入盐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姜片、大葱、八角、香叶、花椒、桂皮,这些调味料。大火烧开,盖上锅盖小火焖煮一个小时。4,一个小时后关火,不要把牛肉捞出,让牛肉在汤内泡上几个小时,这样更入味。我是晚上煮的,泡了整整一夜,非常入味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7,周三。今日早餐:小米糯米粥、薄饼和黑麦馒头、鸡蛋、黄瓜胡萝卜炒木耳。

小米糯米粥很好煮,砂锅半个小时就可以,早上现煮或者电饭煲预约都可以,我是预约的,这样吃的时候不烫。黑麦馒头还是前几天蒸的,热一下即可,我和七爸吃。小七喜欢吃饼,给她烙了一张薄饼,卷鸡蛋和菜正合适。

黄瓜胡萝卜炒木耳的做法:1,木耳提前泡发,淘洗干净。黄瓜和胡萝卜洗净,胡萝卜可以去皮,然后全部切成菱形片。2,把洗干净的木耳开水下锅,大火焯水2分钟,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。3,热锅凉油,倒入葱末、姜丝炒香。4,倒入木耳,大火翻炒几下,然后倒入黄瓜和胡萝卜,继续大火翻炒半分钟。5,加入盐、生抽和少许香醋调味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8,周四。今日早餐:豆沙包、番茄蛋汤、糯玉米。

好长时间没做豆沙包了,小七要吃,所以昨晚就把面揉好放冰箱了。没来得及做红豆沙,去超市买的现成的。提示一下,如果买现成的豆沙馅,个人感觉最好买水洗的,口感绵而不腻,味道更好。

早上把面团分成小面团,揉光滑后擀一擀,包上豆沙,放蒸锅温水二次醒发10分钟,大火蒸12分钟就可以了。今天没煮粥,做了番茄蛋汤,和豆沙包一咸一甜很是搭配。又蒸了小七爱吃的玉米,不过这次换了糯玉米,口感也不错。天气暖和了,起床也变得容易了,春天的早晨真美好,吃完早餐心情更好!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9,周五。今日早餐:玉米粥、煎鸡蛋、蘑菇炒青菜、豆沙包和烤饼。

今天的早餐很简单,十几分钟准备好了。玉米粥是早上现烧的,不过也就烧个开水的时间,早餐吃很方便。豆沙包和饼是昨天做的,蒸锅里热一下即可。然后把菜炒好,顺便煎了荷包蛋,7点不到就开饭了。

玉米粥的做法:1,根据家里的人口数量在锅内加入适量清水,大火把水烧开。2,玉米面加入清水,和成玉米面糊,少加清水,搅开没有干粉即可。3,把玉米面糊倒入开水中,大火再次煮开即可。

蘑菇炒青菜的做法:1,蘑菇撕成小条,青菜洗净。2,热锅凉油,加入姜丝和蒜末,小火炒出香味,倒入蘑菇炒软。3,倒入青菜大火翻炒,青菜炒断生后加入盐调味,炒匀即可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20,周六。今日早餐:西红柿肉丸面、鸡蛋、苹果。

昨晚做了很多肉丸,正好今早煮面条吃。炒了西红柿做汤底,还搭配了菠菜,味道很好。又准备了小七最爱吃的鸡蛋,饭后再吃点苹果,周末的时光好像慢了下来,感觉真好。

肉丸的做法:1,买新鲜猪肉,前腿肉最好,洗净后剁成肉糜。2,肉糜中先加入1个鸡蛋清,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。然后加入姜末、葱末、老抽、生抽、胡椒粉、盐调味,继续沿着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拌,搅拌至肉糜出现白色的细丝最好。3,锅内烧水,水快要开的时候把肉糜团成丸子下入水中。全部丸子下水后,大火烧开,然后中小火把丸子煮熟即可。可以一次性多做一些,放冰箱冻起来,以后煮面、烧汤放上几颗非常不错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21,周日。今日早餐:可可戚风、豆浆、炒蛋、香菇烧豆腐。

现在天气暖和了,早上也不想赖床了,周末也照常起来做早餐。今早现烤的可可戚风,没来得及完全冷凉就脱模了,还好基本没走样。七爸说味道很好,我也觉得不错。昨晚泡的黄豆,今早做了香浓的豆浆。还炒了小七爱吃的炒饭,又搭配了香菇烧豆腐,早餐吃的很舒服。

可可戚风做法:1,首先准备食材。鸡蛋5个、低筋面粉100克、白糖40克、牛奶50毫升、玉米油50毫升、可可粉10克。2,取10克可可粉倒入50毫升的牛奶内搅匀。3,把蛋黄和蛋白分开放到两个无油无水的容器内。把50毫升油倒入蛋黄中搅拌均匀,再把拌入可可粉的牛奶倒进去,继续搅拌均匀。然后再筛入100克低筋面粉,继续搅拌均匀。这样蛋黄糊就做好了,放置备用。4,把40克白糖分三次倒入蛋白中,把蛋白打发至干性发泡。5, 把蛋白的三分之一倒入蛋黄糊,用切拌的方法拌匀。然后再把蛋黄糊倒入蛋白中,全部拌匀。6,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中,震出气泡后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内,上下火155度烤45分钟。7,烤好后立刻取出,震一下后把蛋糕倒扣过来,冷量后脱模即可。步骤看起来有点复杂,其实做上几次,上手了就非常简单了。这个配方适合8寸戚风,或者7寸加高的戚风。

一周早餐分享完毕了,喜欢的明天就做起来吧,希望大家生活愉快!

朋友们,大家好!我是饭饭,一名爱美食、爱分享、爱生活的妈妈。虽然每天都很忙碌,但是忙得很有意义。坚持每天分享美食,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,欢迎关注“柴米饭饭”,每天都有美食更新。感谢大家的点赞、转发和评论。

Comments